2007年3月15日

今夜離子燙 場邊日誌 PART1 (by coldbean)






3/8
大概在經過一個月的前置作業,隨著週四週五WeAreNotColdplay成員們相繼就位,奇哥老師也到了花蓮,一切頗有山雨欲來之感。在這之前我們的預售居然已經爆了,可是本著不要讓大家看得擠來擠去心情惡劣的原則,我們還是維持原訂計畫。

我不知道耶。其實當時我們排座位時,主要是以弧形的面向對準舞台(測舞臺燈光測到青花眼),所以坐椅大概就七十到八十個。我一直以為,站著看表演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(全部都坐著其實也是可以的,後來表演當日發現後面蠻空的,可是就很怪啊。)松園的環境很不錯,擴音器到250W,但同樣的因為場地挑高,所以音控上面互有利弊。週四練習測音和DJ(張韶涵接Philip Glass時候,引起外面拍婚紗照的新人側目)測驗時,的確在思考要不要開phantom。後來就先開著,等奇哥來再說。

畢竟奇哥和志寧都是製作人級的。先不用動太多。大概的EQ高低先調好就好。總之這天就在搬椅子,試燈光和確定相關位置擺設上,大家有了共識。這個TEAM大家的心態都很好。還有我們有很棒的朋友支持,預售全數售鑿。感恩。















3/9

睡到中午的時候,奇哥不幸的沒有趕上火車──然後接著的莒光號又慢分,實在是衰啊,幸好風和日麗。

於是下午兩點,風塵僕僕的奇哥老師終於到了。工作室人員分兩路,一邊設場,另一邊先招待奇哥一行用餐。把座椅和相關硬體裝設大致,然後奇哥到了現場了解一下器材(順便演唱快樂的出航),並要了一台小的獨立式擴音器當做監聽monitor(以此可看出其認真)。因為那個小的擴音器很陽春而且是很老牌的那種,可是很可愛,奇哥還打趣說要扛去夜市走唱。沒辦法沒有monitor只好看菜吃飯。

後來舟車勞頓的他們先行到旅館休憩。聽取奇哥老師的教誨後,為了測試現場的麥克風擴音,冷豆下去唱了Baby One More Time,小緯則演唱青蚵嫂+思慕的人組曲。

其實啊,作為屆時的音控,壓力實在很大──畢竟奇哥實在太專業了啦,我的等級實在………但是試唱Baby One More Time時唱高音我有側身,沒有破音。而且我比青峰先唱喔。(據說當晚青峰在The Wall有唱)──誰鳥我啊…….

晚上一行人和奇哥去吃飯。據說他到世界各地都要點乾扁四季豆。大家吃得頗開心,然後小葉引領我們去河堤散步,順便喝杯咖啡。奇哥老師當場展現驚人的超高舞技──Rain和Jolin,然後跟成員們比賽冷笑話,最後奇哥當然大獲全勝。同時也演唱了「旅行團的意義」:
「你看過了許多美女/你看過了許多美女/你看過了看過了通通都是美女……就是旅行團的意義。」
當場七位工作成員的疲憊感大大降低。因為實在太好笑了。「不要害我啦,綺貞有親衛隊的咧。」

我們在排隔天的rundown時候,奇哥還很憂心的說:「你們這樣認真,可是我的表演很陽春耶。你們太認真了啦,那個我去XXX(編按:不可洩密)都器材丟給我就給我自己去弄了…….」

以下是某些獨立音樂界的機密,講出來害到大家不太好。所以就這樣。隔天志寧到花蓮後,我們就要今夜離子燙了。

(待續)
photo by 小緯簡